李冬娇:瓷都最美女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如一面波澜壮阔的大海,孕育着无尽的经济商机,但同时又暗含无数挑战和风险。创业路上,需要的是“弄潮儿”努力拼搏、勤勉踏实、勇于担当的精神,才能到达成功彼岸。李冬娇女士,正是一位这样有代表性的时代“弄潮儿”,凭借勤勤恳恳的努力和一鼓作气的拼搏精神,成功打造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并且一直铭记肩上责任,时刻不忘回报社会,为众多女性带去温暖备至的关怀和自强自立的机会。


  1987年,李冬娇女士经营食品生意,开始了自己的 奋斗创业史。万事开头难,开拓市场总会遇到各种困难,但凭借着不气馁不放弃的韧劲,以及对自己心中梦想的坚持,李冬娇女士度过了她事业最艰辛的阶段。随后,李冬娇女士的食品生意越做越大,不仅限于景德镇地区,江、浙、沪、河南和安徽等市场也一一被开发拓展出来。


  2005年,李冬娇女士求进思变谋发展,在景德镇市焦化区创办了景德镇恩惠瓷厂,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的信念,不断做大做强,将公司带入发展的快车道,使市场份额逐年增加,并且逐渐形成了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的高档酒店用瓷公司。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李冬娇女士越来越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于是,她心中逐步形成一个梦想,那就是“行善尽责,回报社会“。所以,在2005创办的恩惠瓷厂,可以看到很多下岗女性、失业女性和留守妇女再就业的身影。这些职位不仅为她们创造了再就业机会,帮助她们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赋予了她们自立自强,独当一面的精神力量。


  2009年,李冬娇女士得知家乡成立了国家陶瓷科技工业园区,并正在招商引资的消息。她感觉,自己必须要回家乡办企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就业尽一份力量和责任。她的这个想法很快被付诸实践,在市政府领导以及园区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李冬娇和哥哥李九斤合创的景德镇恩达陶瓷有限公司,提前两年正式投产。


  公司始终坚持合法经营,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原则,在不断壮大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以解决当地下岗女职工和留守妇女再就业问题为己任。从公司成立之初在招工用人方面,采取优先录用下岗女职工和附近农村留守妇女的政策,并且该公司于2014年组建了工会和工会女职工组织并及时上缴工会会费。公司还与工会签订了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并积极履约。同时,为了让员工们不断感受到来自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李冬娇女士对他们关怀备至,积极改善他们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努力早日带领员工努力早日带领员工走上小康之路。


  现代企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企业前进的动力和取之不竭的财富。李冬娇女士以身作则,一直在不断学习进取,加强业务管理的学习和提高自身的素养。同时她又对员工注重培养和教育。平时她时常会教导大家要谦虚做人,用心做事,并且一直强调一个观点——工作能力是可以培养的,但是如果人品不好,工作技能再好公司也不录用。


  在李冬娇女士的带领下,公司以“安全第一、质量是根、信誉为本”的理念,通过生产部门员工吃苦耐劳的品质和管理营销部门的共同努力,凭借着一流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信誉和社会各界的赞许,一举确立了恩达陶瓷在江西陶瓷企业界中知名企业的地位。


  工作中,李冬娇女士是位坚韧有担当的女强人,生活中,她则是一名细心孝顺的女儿,一名体贴入微的儿媳。她是家中老人的精神支柱,心灵慰藉,为老人排解忧虑,分担愁苦,与老人默契沟通;她是家中老人的细心家长,知已挚友,对老人真心呵护,倍至关怀;她用真爱勾勒了倾注与付予的光环,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搭建心灵的桥梁,与老人沟通共鸣,做老人的精神支柱。精神的支持和言语行动的慰藉,使她和老人心灵的距离日趋拉近,成为老人的亲密挚友和避风港湾。做为一名儿媳,她无时无刻不在记挂和照顾着公公婆婆。不管平时工作怎么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从交谈中了解老人的思想动态。每当老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时,她都会想尽办法,耐心开解,为老人送上一颗“开心果”。


  细心又有爱心的李冬娇女士,不仅对自己家人关怀备至,对于社会上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更是慷慨大方,乐于奉献。


   李冬娇女士常说:“对社会公益事业应该是慷慨解囊”,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应该更好的回报于社会,服务好每一位企业员工。在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节约,但对那些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人,她却丝毫不犹豫,慷慨大方地捐财捐物。因此,在助学助残和扶困济贫等公益事业上,都可看到她默默奉献的足迹。


  无论是在工作上、生活上、公益上,李冬娇女士都在不断践行着自己“行善尽责,回报社会”的梦想。在她身上,有担当、热情、爱心和责任等词,被放大成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温暖了他人,照亮了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