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陪伴•廉洁-爱常在”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第二站——走进珠山区新村街道茶叶坞社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健康•陪伴•廉洁-爱常在”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第二站——走进珠山区新村街道茶叶坞社区

“健康•陪伴•廉洁-爱常在”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第二站——走进珠山区新村街道茶叶坞社区



  编者按: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教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也是终身课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及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讲话精神。按照《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构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结合”平台,推动景德镇市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的家庭文明建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市妇联于2019年1月14日出台了《景德镇市妇联“健康·陪伴·廉洁—爱常在”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计划用2年时间实现城乡178个社区全覆盖。宣讲活动从2019年3月开始正式启动。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社区居民身心健康。3月15日,景德镇市妇联组织开展“健康·陪伴·廉洁—爱常在”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第二站走进珠山区新村街道茶叶坞社区,为社区居民群众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门诊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凤香老师为社区居民讲授。徐老师用生动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居民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及负面情绪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为社区40多名居民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通过互动小游戏和现场答疑环节,让大家学会自己面对并妥善处理好生活中遇到的个人问题,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此次讲座是市妇联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帮助居民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调整心态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此次讲座,为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居民群众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使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