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正式开启!首站走进珠山区里村街道曙光路社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编者按: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教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也是终身课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及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讲话精神。按照《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构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结合”平台,推动景德镇市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的家庭文明建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市妇联于2019年1月14日出台了《景德镇市妇联“健康·陪伴·廉洁—爱常在”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计划用2年时间实现城乡178个社区全覆盖。宣讲活动从2019年3月开始正式启动。


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正式开启!首站走进珠山区里村街道曙光路社区


  作为父母,总想把孩子教育好,错误的教育方法往往适得其反,怎么教育才正确,首先就是要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为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和水平,景德镇市妇联、珠山区妇联将在全区所有社区开展“健康·陪伴·廉洁—爱常在”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3月14日,首站家庭教育讲座走进里村街道曙光路社区,并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珂为家长们讲授家庭教育方面的专业知识。

    当天上午,40多位家长早早就来到现场,翘首以盼此次讲座,郑珂老师以“儿童性格养成重要性”为主题,围绕如何做合格父母,孩子到底需要什么,社会规范关键期等方面,从身边故事、从教经验和自身家庭教育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模式,正确处理与孩子之间的矛盾以及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定位,让与会家长了解到在正确的家庭教育应是对孩子抱有合理期望值,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学会表达爱、多鼓励、多赞扬,避免指责、大骂。 


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正式开启!首站走进珠山区里村街道曙光路社区

  

  这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得到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和好评,用掌声回应着老师给予的科学家庭教育建议,频频点头示意着对郑珂老师所讲的家庭教育经验的赞同。在讨论环节中,许多家长纷纷提出育儿困惑,郑老师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家长们也表示,以后会更加重视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尤其是要加强对孩子在性格、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养成教育,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