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上午,景德镇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市妇联做好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了政治性与思想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高度统一。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妇联干部一定要学好学深学透,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

二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当前要着力推进村妇女小组长的配备工作,切实发挥这支力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履行妇联工作职责,引导良好家风形成,推动文明乡风建设。

三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近期妇联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发挥妇联广泛联系的组织优势,利用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妇女微家等阵地把党的声音传播出去,把会议精神讲深讲透,在迈向“中国之治”的新境界过程中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