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委来景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省人大社会委来景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



省人大社会委来景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




  (景德镇日报讯 记者程丽媛)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舒仁庆率队来景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省卫健委巡视员李晓琼,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韩燕,省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省妇联副巡视员李景芝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沈水生就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作了汇报。

  舒仁庆指出妇女儿童是一群庞大而相对弱势的群体,按照全国人口统计,妇女儿童占全国人口的比例将近20%。一直以来,省人大高度重视妇女儿童这一群体,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不久,便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纳入首个专题调研,通过校园报告的审议,不断推动政府加大对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保障力度。此次来景开展调研,既是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对江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特殊群体利益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具体行动。

  舒仁庆强调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经验要总结,但更重要的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和短板。要做到真正“沉下去”,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通过把大家的意见收集起来,从而进一步丰富调研报告,使报告更加真实、更加全面、更加准确,能够反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真实情况;同时,也为政府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让问题更加准确、措施更加到位、操作起来更加有落脚地。
随后,舒仁庆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市妇幼保健院和浮梁县婚检孕检一站式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