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践初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徐爱兰自2018年担任塔前镇万山村妇联副主席以来就像一只小蜜蜂一样勤恳兢业、默默无闻,多次得到领导赞誉和村民们的认可。


  热心的她总会在工作之余走村入户,她细心的发现村中留守老人舍不得花钱理发,而自行用剪刀剪发,剪的不齐整还难看,于是她二话不说立马网购了一套理发器,开始主动为村里的留守老人们理发。虽不及理发店技术,但确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纷纷要求她帮忙理发,甚至叫来他们的孙子孙女让徐爱兰帮忙理发。徐爱兰乐此不疲,为自己能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由衷的开心。


以行动践初心

徐爱兰为老人理发


  村里有一位独居奶奶汪初兰,今年85岁,因身体不好,子女又繁忙,自己也不愿意三天两头麻烦子女,总是身体不舒服就拖着。徐爱兰得知后,主动找到汪初兰奶奶劝导她不舒服就要及时看,子女没空可以随时找她,不用怕麻烦她。经过耐心劝导,此后照顾汪初兰奶奶就成了她的工作之一;除了带她看病,闲暇之余照顾她的生活也成了徐爱兰的工作之一。汪初兰奶奶更是被徐爱兰的暖心所感动,激动的说:“兰兰是比儿女还亲的闺女”。


以行动践初心

徐爱兰照顾汪初兰奶奶生活集锦


  每次问及徐爱兰如此事无巨细,难道不累吗?她确笑笑说:不为别的就因为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要帮助汪初兰奶奶,作为一名党员,尽管需要付出很多,但收获更多的是欣慰和幸福。徐爱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妇女干部的风采和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