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媳妇热心肠 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乐平市接渡镇华家社区有这样一位热心肠的“外来媳妇”,2015年,福建姑娘吴丽贞嫁到乐平,去年,通过换届,当选为华家社区妇联主席。之后一直热心组织、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帮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人。


外来媳妇热心肠 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为一名社区妇联主席,吴丽贞积极开展各项妇联活动,牵头组建了由党员、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组成的15人“巾帼志愿服务队”,着重关注帮扶社区内6名孤寡老人、21名留守儿童以及8户低保、五保户群体,节假日坚持扶困助贫,她个人更是坚持每天去结对的2户孤寡老人家中转一转、看一看,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将妇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心中;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志愿队的妇女同志们冲在防控一线,发传单、守卡口、贴标语,不辞辛苦、连续奋战,真正践行了“最美巾帼奋斗者”精神,协助社区“两委”筑牢了防疫屏障。


外来媳妇热心肠 志愿服务暖人心


  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吴丽贞将“孝”字放在心尖,与公婆关系和睦,她用实际行动带动村内妇女尚德重孝。为任敢为,在任期间,她调解村内夫妻矛盾7起,大力宣传妇联惠民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100%,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1人,她用一颗奉献的心不断提升着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丽贞由“外来媳妇”成为社区妇女的“顶梁柱”,由普通群众蜕变成妇联好干部,她用平凡的工作,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巾帼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