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 助力巾帼梦—王彩霞
作者:钟娟 邓镜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市妇联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作用,加大创业指导和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帮助下岗和返乡女工及农村妇女创业。
    

   王彩霞是浯口镇人,2012年投资500万元在环琇村创办了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种植了蓝莓、桑椹、樱桃、猕猴桃等水果,年产值可达800余万元。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的合作社具有了四季都有水果的美丽风景。在水果成熟季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采访中,王彩霞告诉记者:“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市妇联的关心、关爱。市妇联工作人员经常到合作社里,宣传国家扶持政策,让我了解政策,更好创业。每次在发展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她们总是竭力帮助我解决。让我感受到娘家的依靠,我将更有信心种植更多水果品种,努力将合作社打造成精品采摘园”。
      

  王彩霞只是我市300多位成功创业的妇女之一。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妇女实现创业梦,市妇联一方面加大妇女的小额贷款扶持力度,提高她们的贷款金额。并与劳动部门一起合作开展专场招聘会、培训班等活动,帮助企业揽材。另一方面,组织妇女企业家出外学习,开阔她们的眼界,增强她们的能力。同时还成立女企业家协会,为她们沟通、交流和合作,提供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