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志生亲切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王锡良家庭
作者:官龙样/文 邵恺/图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钟志生亲切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王锡良家庭钟志生和王锡良一家亲切交谈。 (记者程少艾摄)

钟志生亲切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王锡良家庭钟志生亲切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王锡良家庭

钟志生亲切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王锡良家庭钟志生亲切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王锡良家庭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官龙样/文邵恺/图)1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钟志生来到珠山区周路口街道广场社区,亲切看望慰问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王锡良家庭。他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对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提振精气神、呼唤真善美,努力推动景德镇形成良好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剑平一同看望慰问。

  一到王锡良的家门口,钟志生快步向前,握住王锡良的双手,向他表示祝贺,并送上鲜花和水果。在王老家中,钟志生与王锡良及其亲属促膝长谈,问工作、谈生活、话家常。他说,王老一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其事迹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此次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不仅是对他们家庭的充分肯定,更为我们景德镇增了光,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

  钟志生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对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提振精气神、呼唤真善美,努力推动景德镇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注重家庭,家庭不仅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要注重家教,尤其是品德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要注重家风,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钟志生强调,文明家庭创建,就是要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把文明家庭创建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范畴,统筹抓好工作落实,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新风尚。有关部门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加大对“全国文明家庭”王锡良家庭的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其家庭的感人事迹,扩大社会影响,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我市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王锡良表示,我家其实也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获得这项荣誉,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信任。今后,会继续秉承“诚实做人,敬业做事,善待他人”的家训和“绘画生涯,自甘淡泊,陶人事业,首重精勤”的格言,为推动景德镇形成良好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添砖加瓦。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我省共有8户家庭当选“全国文明家庭”,其中王锡良家庭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