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火娇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当选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日前,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陈火娇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受到表彰的陈火娇家庭是院士之家,他们养育的三个儿子个个出类拔萃、业绩骄人,大儿子詹启敏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二儿子任景德镇陶瓷研究所所长(原中国轻工部所属单位,现划归景德镇陶瓷学院管理)、三儿子为惠州九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江西省乐平市陈火娇家庭养育的三个儿子个个出类拔萃、业绩骄人,这在当地还是第一家,成为坊间广为流传的一段佳话。


今年3月,乐平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五”战略行动,结合文明城市及“国家五城”创建,迅速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倡导家庭文明理念,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传承家庭美德,寻找最能体现传统美德、时代风采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