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一线娘子军,珠山巾帼志愿服务队出发!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咱们的娘子军们又集合啦!

虽然她们都戴着口罩

但毫不影响她们在“双创双修”中绽放光彩!


“双创”一线娘子军,珠山巾帼志愿服务队出发!


  4月23日上午,珠山区妇联全体干部以及五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统一身穿红色马甲,带上口罩来到挂点路段以及五条重点路段,针对路面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园林绿化、店招牌匾、校园周边环境、农贸市场卫生、文明行为、“牛皮廯”等情况开展了一次活力满满的志愿服务活动。


  她们“先声夺人”


  在珠山区妇联主席赵喆的带领下,珠山区妇联全体干部来到所挂路段(瓷都大桥——第一人民医院),在这条街道上,依然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部分店铺门口物品摆放杂乱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她们一边进行劝导要做好门前三包,一边帮助纠正将物品摆放整齐;见到有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她们都礼貌耐心地用文明用语进行劝导和纠正。面对她们的劝导,店主、市民都积极配合,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另一边,五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也在广场北路、新厂路、朝阳路、陶阳路、马鞍山路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文明劝导,对不良行为及时进行纠正,据统计,咱们的娘子军们劝导了各类不文明行为近70余次。


  她们“当仁不让”


  巡查期间,她们主动成为环境卫生宣传的“活喇叭”、环境卫生整治的“助推器”,对路面零星垃圾进行了清扫、路面堆积物进行移除,保持路段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提升文明素养,爱护公共环境。


在“双创双修”工作的引领下,

城市环境在不断蜕变,

市民素质不断提高,

文明理念也正深入人心。

我们将继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

掀起“双创”工作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