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孝老爱亲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加强孩子们的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心。12月22日下午,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带领十里岗镇南港幼儿园的孩子们、巾帼志愿者们来到该镇敬老院开展“把爱带回家”孝老爱亲活动,为老人孩子送去温暖礼包,此次活动近100余人参与。


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孝老爱亲活动


  到达敬老院后,孩子们与老人们亲切的打招呼,纷纷围着老人们“爷爷奶奶”叫个不停,帮老人揉揉肩、捶捶背,向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小秘密”。紧接着,老人和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给大家吃,老人和孩子互相喂着吃,随后,孩子们给老人还表演了唱歌、跳舞等文艺节目,孩子们纯真的表情,甜甜的话语,使得老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通过此次活动既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德育实践平台和教育机会,又增强了孩子们孝老敬老的意识。在活动中成长,学会感恩,学会关爱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活动中心也将继续经常性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对传承节日文化、开展思想教育、增强文化自信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