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举行“垃圾分类从我学起 争做乐平环保小卫士”pk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为培养家庭分类意识,争做“清洁家庭”,12月20日,由乐平市妇联、市城管局联合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市第十一小学、卓人教育协办的“垃圾分类从我学起 争做乐平环保小卫士”pk赛在乐平市第十一小学举行,景德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参加活动并讲话、乐平市副市长程明波致辞。此次活动共有120组家庭参赛,观看活动直播视频人数达6.89万次,图片直播人数浏览量8.60万次。


乐平市举行“垃圾分类从我学起 争做乐平环保小卫士”pk赛乐平市举行“垃圾分类从我学起 争做乐平环保小卫士”pk赛


  盛璟晶表示这种PK赛形式特别好,适合更广泛的复制和推广。通过小手拉大手,通过孩子和家庭共同参与,使大家更加了解环保知识、垃圾分类的常识。在家庭教育中,家长要更加注重日常培养,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乐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需要广大市民和家庭加入,美丽的城市要靠大家创建,城市因为我们的创建而美丽。


乐平市举行“垃圾分类从我学起 争做乐平环保小卫士”pk赛


  程明波在致辞中说,这次比赛是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家庭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要加强宣传,让每个家庭树立“清洁家庭巾帼先行、清洁家庭从我做起”的观念;要绿色消费,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义务植树、环境监督、环保宣讲传等绿色公益活动;要家长引导,家校共育,让垃圾分类的习惯内化为孩子习以为常、不假思索、一以贯之的生活方式;要总结经验,让创建活动更有成效,让垃圾分类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


乐平市举行“垃圾分类从我学起 争做乐平环保小卫士”pk赛


  现场比赛分为3岁组、4岁组以及5岁组,三组选手150人,每组进行限时比拼,每轮比拼淘汰三分之一的选手,分两轮进行,每轮比拼限时三分钟,规定时间内得分高者获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黄子铭等24人获得金牌,赵博文等25人获得银牌,华正飞菲等26人获得铜牌。


  比赛中,还举行了舞蹈、配乐朗诵、诗朗诵等表演,市城管局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150多份。


  据了解,赛前赛后,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老师们花费近一个月时间准备此次活动。赛前,所有参赛小选手们要通过互动吧报名平台参与报名,然后在通过家长的帮助下,每天最少6天连续朋友圈打卡累计积分换取比赛垃圾分类小玩具在家练习,这样更深层次的培养每个家庭垃圾分类意识,赛后,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给大家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活动在非常活跃的气氛圆满结束。在此,特别感谢所有公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