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云锦巷社区开展 “粽情端午”包粽子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4日,珠山区周路口街道云锦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开展“粽情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珠山区云锦巷社区开展 “粽情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社区主任邵丽娟同志带头,和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看着一个个经自己的双手包出来的粽子大家开心不已,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便包好了300多只粽子。随着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炉,巾帼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亲手送到了辖区内的失独老人和困难居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真情关怀。


珠山区云锦巷社区开展 “粽情端午”包粽子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提升了文化认同感,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替我们的爱心,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