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兰同志脱贫攻坚事迹纪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程海兰,现任乐平市礼林镇党委副书记,2018年1月经镇党委研究决定任命为杨桥村支部书记。


  杨桥村下辖7个自然村,596户2296人,其中精准扶贫户20户50人,当时杨桥村6个自然村环境脏乱差,村级活动场所破败,无法正常开展组织活动,同时杨桥村因新农村建设欠下80余万元。


  程海兰同志到杨桥村任职后,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积极跑项目,搞环境整治、双创双修、脱贫攻坚等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和妇女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即“党建带妇建促脱贫”,在扶贫工作上推动杨桥村“四大变”。


  紧盯扶贫工作不放松,一有空就走访了解贫困户,足迹遍布杨桥村20户贫困户50人。利用富祥种养合作社,投资80余万元大力发展菊花种植产业,每年为杨桥村提供1000多个工时的工作,提供固定工作岗位20个,带领大家一起致富。紧盯扶贫产业规划,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30万用于发展油茶基地,通过资金直补、工资发放、产业分红等方式,基本全部惠及所有贫困户。


程海兰同志脱贫攻坚事迹纪实

图为程海兰书记走访贫困户


  同时争取上级支持投资500余万元,自行配套资金100余万元,对全村开展新农村建设,到目前为止,除了程家村小组,基本都完成了新农村建设;投资50余万元改造了拦屋水库、翻坞塘书库2座;修整道路3000余米,投资70多万元新建了多功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投资60万元建设村民活动中心。硬化环村公路8公里,并对村庄进行了绿化美化,安装路灯60盏,260平方米的村级卫生所等。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双创双修”环境整治工作何美丽庭院整治工作。


  积极开展乡风文明教育,现在的杨桥村群众消闲打牌的人少了,创业忙碌的人多了,村民和睦团结、互帮互助,口袋里的钱包鼓起来了,脸上的笑容多起来了。村民年人均纯收入由2008年的4200元增加到15000元。村民喝上了干净水,用上了卫生厕,走上了水泥路,漂亮小洋楼鳞次栉比。多年来,杨桥村多次获得镇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成为市级党建示范点,是乐平市唯一获得全省第一批绿色社区的村,为全镇党支部树立了标杆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