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乐享龙年 童心飞扬”迎新春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1月31日下午,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享龙年,童心飞扬”迎新春活动,吸引了40余组亲子家庭的热情参与。活动组织了10余名巾帼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分书写春联、窗花剪纸、DIY龙年灯笼三个主题同步进行,旨在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年味,不仅能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更能激发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活动现场早早地进行了新春布置,满眼所见是整齐张贴的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字迹工整、笔力遒劲,增添了一抹浓厚的节日氛围。一连串的灯笼高高挂起,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喜庆;彩色的气球装点在活动现场,仿佛给整个空间注入了活力。每个教室的门上还贴上了可爱的祥龙贴画,它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为活动现场平添了几分童趣。整个活动现场被布置得温馨而充满新年的喜庆氛围,让到场的孩子们及其家长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


  书写春联


  孩子们坐在桌前,手握毛笔,挥毫泼墨,认真书写着春联和福字,家长们和志愿者们在一旁耐心指导,帮助每位小艺术家都能在纸上表达出对新年美好的期盼。孩子们的作品虽然略显稚嫩,但充满了童趣和创意,家长们将孩子们的墨宝视若珍宝,纷纷笑称要将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和福字带回去装点家庭,增添温馨。


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乐享龙年 童心飞扬”迎新春活动


  窗花剪纸


  窗花剪纸组的活动同样热闹非凡,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剪裁着纸片,创作出形态各异、寓意吉祥的龙年窗花。活动现场布满了精致的窗花,将整个场地点缀得如诗如画,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乐享龙年 童心飞扬”迎新春活动


  DIY龙年灯笼


  孩子们通过动手制作,制作出了造型别致、精美绝伦、富有创意的龙年灯笼,尽显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动手能力。制作完毕后,孩子们兴奋地拎着自己制作的灯笼和小伙伴们相互展示。


  “乐享龙年,童心飞扬”迎新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传统文化,还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举办更多富有创意和教育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提升素养。


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乐享龙年 童心飞扬”迎新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