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景德镇市妇联开展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1日

  2024年寒假即将来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省妇联以及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


景德镇市妇联开展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月19日,由景德镇市妇女联合会、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乐平市妇女联合会和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乐平市临港镇举行。景德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伟秀及市妇联干部和爱心妈妈代表约50人参加本次活动。乐平市妇联及临港镇相关人员陪同。


景德镇市妇联开展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乐平市文化馆的戏曲老师和一位爱心妈妈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赣剧,并让孩子们穿上了戏曲服饰,为他们讲解了厚重的戏曲文化,普及了戏曲的基本知识。


  妇联干部、爱心妈妈们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戏曲人物竹编画,孩子们开心细致地完成每一个制作步骤,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戏曲人物竹编画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制作完成。


  随后,郑伟秀一行给孩子们送上爱心温暖包,并向孩子们了解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阳光乐观、快乐成长,遇上问题向妇联寻求帮助,让她们在寒冬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孩子们向爱心妈妈送上红围巾,表达对爱心***感恩之情!


景德镇市妇联开展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紧紧围绕“把爱带回家”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继续做好儿童关爱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留守儿童、困境、流动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