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近日,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伟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宣传组副组长、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刘丹到会指导。市妇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学习研讨,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加温预热。

会上,通报了市妇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伟秀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入剖析问题和根源,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刘丹在点评讲话时指出 


  市妇联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扎实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较好实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主题教育效果显著。下一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上要更加坚定,学习上要更加自觉,工作上要更加努力,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实际成效,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真抓实干勇担当。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事业干好来,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持之以恒抓整改。要开展整改整治“回头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已经完成的,抓好巩固提升,还没有完成的,要多措并举、强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整改方案中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注重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本单位“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


  郑伟秀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一要守正创新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党的政治组织,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


  二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服务中心大局。市妇联领导班子要持续落实好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找准妇联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在主动融入国家试验区建设、文化立市、工业强市、贸易兴市,以及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各领域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三要发挥“联”字优势多措并举服务妇女。坚持和发扬妇联组织密切联系妇女群众优良传统,着力解决她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着力解决妇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维权服务水平,依法依规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尊重和关爱妇女的共识。


  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内制度,强力锤炼优良作风,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