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女经纪人)培训班在景德镇高岭村中国村长学院开班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2022年江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女经纪人)培训班在景德镇高岭村中国村长学院举行开班典礼。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做动员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伟秀出席。


江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女经纪人)培训班在景德镇高岭村中国村长学院开班啦


  开班式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做动员讲话。她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做到思想到位;要潜心学习,积极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做到状态到位;要奋发有为,发挥自身示范引领作用,做到角色到位。她强调,广大姐妹要抓住机遇,提升自我,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让多彩芳华在新时代尽情绽放!


  今年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共3期,培训180名学员,其中农村女经纪人培训班学员共60名。培训课程包括农业信贷担保、农业经济组织管理、创业经验交流与分享、农业品牌创建与管理、市场调研与农产品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与社交礼仪及普通话运用等实用课程。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教师实战经验强,课程丰富实用,培训完就能用上,十分“解渴”。


  据悉,江西省妇联已连续两年前往浙江义乌举办女经纪人培训班,连续五年联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连续十年开展家政员培训,为我省培养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乡村振兴巾帼人才。据统计,全省各地举办各类“无门槛、下沉式”技能培训班790期,培训妇女4万余名,示范带动6万余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