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的家属,更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生活中谨言慎行、严于律己,坚决做到不插手、不干预配偶的工作,坚决不利用配偶的职务影响为自己或身边亲戚、朋友谋取利益。”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家属,今后将全力支持爱人工作,常吹“廉洁风”,常念“廉洁经”,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全市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增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家属的廉洁意识,营造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浓厚氛围。5月31日,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妇联举办“树立廉洁家风  共建幸福家庭”全市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市纪委市监委负责同志围绕培训班主题,作了专题授课。整堂授课以《做一个实实在在的“廉内助”》为题,从怎么看待当前的反腐斗争、怎么看待家风的重要性、怎么当好一个“廉内助”等三方面,讲述家风家教对家庭建设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名利观、财富观,在支持配偶工作的同时,多角度掌握其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当好廉洁“监督员”,谨防不良风气对家风的腐蚀,真正当好“廉内助”“贤内助”,为瓷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全市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举行


  “简单是福、平安是福。家属是领导干部最亲近、最信赖的人,我将更加注重‘修身’,时刻严于律己,把好廉洁自律的‘前后门’。时刻进行提醒,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知足常乐、清白做人、甘于奉献,尽心尽责工作,过好亲情关,让家庭成为幸福的温馨港湾。”


  一名县区委书记的家属,在培训班结束时发自肺腑地说道。


  培训班还向学员赠送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读本,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亲属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现场宣读并发放了市纪委市监委《致全市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全市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举行


全市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举行


  各县(市、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80余名配偶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