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月8日,市妇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妇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景德镇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


市妇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流发言,大家谈感想、说体会、讲打算,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市妇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盛璟晶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学习不能浮在表面,不能局限于听一遍、看一遍、读一遍的形式上,而必须要“深化”学习、深入理解,把市委全会的精神领会透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自身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二要认真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妇联工作放到景德镇大局发展中去思考,放到全国全省的空间格局中去谋划,深刻认识景德镇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做好建党100周年活动策划、为迎接全省旅发大会蓄力、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助力,奋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景德镇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


  三要认真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各部室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景德镇国家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结合景德镇实际和重点难点工作,对全市妇联系统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收好官、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还学习了中纪委、市纪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反“四风”工作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工作,过一个廉洁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