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12月23日至25日,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市妇联领导班子带领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城市社区、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机关和院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专题宣讲。


  宣讲活动开展前,市妇联特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赣鄱红色娘子军”骨干培训班,就如何做好全市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在培训中要求,宣讲一是要坚持政治性,理论有高度,二是要坚持群众性,形式要接地气。宣讲团带队领导要讲好理论,宣讲团队员要结合自身经历,将“小我”投入“大我”,讲好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之间关系的故事。宣讲团骨干们表示将把宣讲当作一种对自身能力的考验,一个好的全面提升自我能力的平台,主动积极学习备课,完成好宣讲任务。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23日下午,景德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带领“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成员黄莺、余凡、郎柳玉、洪笑苗来到乐平市后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启了赣鄱红色娘子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首站之行。乐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港镇党委书记王斌出席宣讲活动。乐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爱萍主持。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中,盛璟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妇联干部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全会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宣讲团4位成员结合实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她们的宣讲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瓷都妇女精神,为奋力展现各行业的“头雁风采”贡献出巾帼力量!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24日,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徐和平带领市“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小分队蒋倩、程丽霞、臧文敏、张苗来到浮梁县湘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活动,向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妇女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开启“十四五”更加美好未来。宣讲会由县妇联主席占海英主持,湘湖镇全体女干部职工及村(场、社区)妇联主席、村妇女代表共80余人到场聆听。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25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陈淑红带领景德镇市“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成员程丽霞、吴庆飞、余凡、余梅走进珠山区太白园街道浙江路社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女性创业、巾帼建功典型事迹、抗疫感人故事。珠山区50余名妇联干部、妇女代表聆听宣讲。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24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潘琪带领黄莺、吴庆飞、蒋倩、童景秀等部分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成员走进昌江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昌江区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共60人聆听宣讲。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23日下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周海凤带领景德镇市“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成员谢芳、蒋倩、张苗、林丽敏走进景德镇市卫生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生们展开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解答回应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班子分赴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每到一处,市妇联领导向大家梳理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的主要成果,即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联系妇联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提出了贯彻意见。一是要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理论研究和宣传力度,二是大力宣传妇女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三是提升妇联组织社会治理能力,四是进一步推进实施“家家爱幸福安康工程”,五是持续开展“法治瓷都•巾帼行动”,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宣讲团其他成员则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具体的案例,分享了一次次鲜活的体验、深情的感恩。听讲的群众提升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沉浸在宣讲体会的浓厚氛围中,不时为精彩宣讲热烈鼓掌。


  乐平市妇女基层干部代表


  通过这次宣讲学习,我受益匪浅,对妇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首先是立足岗位,不断奋斗,实现出彩人生。其次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决守好妇女领域的安全底线,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和凝聚人心的工作,把党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浮梁县湘湖镇进坑村门楼组妇女小组长王海平


  我作为一名最基层妇女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村组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日常工作中也要引导鼓励更多的妇女自觉融入到村里的各项建设中,特别是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各类家庭创建、留守儿童关爱等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浮梁县湘湖镇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金志玲


  湘湖镇妇联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妇联工作职能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妇联改革,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昌江区西郊街道妇联主席方庆红


  本次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际融汇贯通,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入脑入心,让妇联干部对全会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为推进下一步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新的启迪。


  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妇联主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凝心聚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力量,为街道社区妇女儿童工作添砖加瓦,砥砺奋进。


  昌江区历尧村支部委员、妇联主席朱琦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做好宣传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我村基层妇联干部的政治知识水平和岗位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市卫校2019级护理7班张琪


  听了宣讲团成员们的故事,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未来即将踏入社会的医护工作者,我将以她们为榜样,在自己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这更是我们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所在,因此我会认真努力,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进步自己,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为景德镇的繁荣发展奋斗,为中国的明天奋斗。


  市卫校2019级护理8班姜俊杰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也是收益颇丰。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首先应该爱国,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南昌人我应该爱我的家乡,作为一个卫校正在学习的医学生我也应该爱我的专业,努力学习,用我的专业知识去救助更多人,谢谢大家。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团结动员妇女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