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无死角,巾帼科普入人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编者按: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甚至引发犯罪。一次好奇,一次侥幸,一次不好意思的拒绝……带来的只是一时的快乐,换回的却是一生的痛苦。市妇联立足家庭,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抓住国际禁毒日的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禁毒防毒的意识,切实营造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浓厚社会氛围。


乐平市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月24日上午,乐平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东湖市民之家举行。活动中,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禁毒知识,发放了禁毒宣传册等。乐平市妇联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


禁毒宣传无死角,巾帼科普入人心


  据悉,2019年,在乐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禁毒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有关部门深入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打、防、管、控、治、建”各项禁毒工作,持续保持了全市毒情形势平稳。通过开展“春季攻势”“百日缉毒风暴”“清隐”等一系列禁毒专项行动,全链条打击贩毒,收戒收治病残吸毒人员和加大制毒窝点排查力度等,确保了辖区全年制毒犯罪的零发生。为切实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先后组织开展了健步走禁毒宣传活动和组织全市277所中小学校9.1万余名在校学生积极参加会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巩固了禁毒成果。


浮梁县


  为提高广大妇女儿童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浮梁县妇联积极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6月24日上午,浮梁县妇联积极投入到2020年禁毒宣传月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中,县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广大妇女群众发放禁毒倡议书和禁毒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习识毒、拒毒、防毒知识,积极与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浮梁贡献巾帼力量。


禁毒宣传无死角,巾帼科普入人心


  近日来,浮梁县妇联结合每周开展一次的“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发放禁毒倡议书及相关宣传资料1000多份,让禁毒宣传活动深入城乡、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昌江区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进家家幸福安康,昌江区妇联启动“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知识宣传活动。6月24日下午,禁毒宣传走进西郊街道景航社区。


禁毒宣传无死角,巾帼科普入人心


  活动中,景航社区民警方姜丽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识毒防毒技巧,并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方警官还引导居民要对子女进行毒品宣传教育,把禁毒工作纳入到家庭教育之中,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事业中来,营造安全无毒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禁毒的热情,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禁毒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同时动员每一个人自觉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社区做起,为携手共建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而努力。


珠山区


  “看起来是果冻、奶茶、咖啡粉、罐装饮料?同学们千万要当心了!这些披着常见食品外衣的有可能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迷惑性强,易伪装成各种常见食品,特别需要提高防范意识。”6月23日,珠山区人民检察院妇委会来到景德镇市陶阳小学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禁毒宣传。


禁毒宣传无死角,巾帼科普入人心


  活动中,该院女干警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对待毒品的正确态度等知识,让学生们认清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开展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防毒、识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在学校里,禁毒宣传活动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该院摆放的禁毒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家长、学生的目光,大家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禁毒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