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民族节日端午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节传统文化,让大家度过一个祥和的端午节,我市各单位妇委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端午活动。通过活动,使大家感受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


市中级人民法院


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机关文化建设,6月2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文明办携手该院妇女委员会组织干警“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以学习包粽子的方式共迎端午佳节。


  在食堂厨师和帮厨的指导下,干警们积极参与,学习包粽子的各种技巧,体会到了包粽子的乐趣。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让干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工信局


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6月22日下午,景德镇市工信局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情浓端午·爱在工信”主题文化活动,全局女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动手包粽子迎接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女职工们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了端午、走进了端午、品味了端午,进一步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


市财政局


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景德镇市财政局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前往该局驻点帮扶的浮梁县鹅湖镇集源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让贫困户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财政局女职工们进入贫困户家中,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教育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询问,认真倾听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未来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脱贫、过上美好生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近日,景德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委会在局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志愿送温暖、浓浓粽香情”端午节活动。活动共分为“以粽连心”包粽子环节和“以粽传情”送爱心粽环节。


  6月19日,志愿者兴致勃勃地参与包粽子活动,会包粽子的面点师还耐心地向志愿者传授技术。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促进了双方的互动和交流,拉近党群感情。


  6月22日,妇委会志愿者们来到韩源村为扶贫户送去亲手包制的“爱心粽”和咸鸭蛋。将节日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给予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慰藉,使困难群众真正体会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切实提升了扶贫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税务局


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在6月23日的下午,市税务局开展了“巾帼品端午 粽情传税月”粽动员的包粽子活动。大家围在一起,其乐融融的讨论着如何包粽子,并分享自己知道的端午节小故事。活动时间,大家一边听主持人普及端午节的历史故事,一边积极地学习包粽子的具体方法,在互帮互助的温暖氛围下,粽子很快就包完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是提前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等到端午假期,在家又能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吃着粽子嘴里香,想到单位心里甜。


市瓷局


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瓷局组织开展“巧手包粽子”活动,以手工劳动的方式,迎接端午节的到来。6月23日中午,活动在单位食堂内进行,为了保证卫生健康安全,对活动场所和设施都进行了彻底清洁消毒,参加活动人员均佩戴口罩,注意卫生防控。大家齐动手,有的负责清洗整理粽叶线绳,有的负责调制糯米、鲜肉等馅料,有的负责裹包粽子,分工负责,有条不紊,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近百个精美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一起享受动手包粽子的快乐,也共同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通过活动,既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又融洽了同事关系,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


市体育总会


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6月21日,2020“中国体彩杯”景德镇市首届端午节水上运动大赛在浮梁县三贤湖水上训练基地举行,体总联合妇委会组队参赛。


  此次大赛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的指导意见,为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策应国家试验区打造水上运动休闲产业的相关内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的比赛。比赛前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控制规模、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等保障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安居房地产开发公司


粽香满瓷都,巾帼迎端午


  6月23日上午,安居公司组织党员、巾帼志愿者来到了浙江社区开展了 “迎端午,不忘爱国情怀”——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公司党员、巾帼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为郭继骏、吴冬爱、冯菊花三位老人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