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联关于“最美家庭”陶瓷奖杯设计大赛征集启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部署,景德镇市妇联拟于年底评选一批市级“最美家庭”。同时,为了助力试验区建设,营造浓厚的陶瓷文化氛围,现面向社会征集“最美家庭”陶瓷奖杯。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大赛主题

“最美家庭”陶瓷奖杯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景德镇市妇联
承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

大赛时间

大赛启动时间:2019年11月6日

作品征集:2019年11月6日-12月6日

评审与汇总:2019年12月中旬

总结颁奖:2019年12月下旬


参赛范围

参赛人员范围:国内外陶瓷界、艺术界、院校师生、陶瓷生产企业或创作设计人员,以及社会有志从事陶瓷产品研发设计的有关人士等,均可以单位、团体、个人的名义参赛,若团队参赛成员不得超过3人,若以企业参赛,则不得署个人姓名。

作品内容:陶瓷奖杯设计 + 标志设计。

评选标准

主题性:主题突出。具有“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鲜明人文内涵、底蕴和地方特色(如传统工艺、传统文化元素、文化特征等)。

时代创新性:创意新颖、独特,融时尚、情感、工艺于一体的陶瓷产品。传统工艺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能够体现大国国礼的气质。

可实现性:考虑工艺、陶瓷材料的制约,陶瓷产品是否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审美性:有视觉艺术的创新性、艺术性强,审美情趣高。体现个性、独创性(包括外形构成、装饰表现手法、材料应用)。

奖项设置

金奖获奖作品最终将被采纳并使用,所有获奖者将获得由景德镇市妇联颁发的获奖证书、奖金。
金奖1名,奖金6000元(含税)
优秀奖4名,奖金各1000元(含税)

参赛方式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图片和《参赛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265657995@qq.com,邮件主题、文件名均为“作者姓名(单位)+奖杯征集”。

参赛者详细填写《参赛报名表》,表中的“参赛说明”要说明作品的设计构想及创意,字数不超过300字。内容包括:产品名称、制作工艺、历史渊源、文化意义、尺寸大小等情况。

其他说明

设计要求蕴含家庭元素,体现独特的家庭文化,构思巧妙,富有新意。立体奖杯要求造型新颖独特,高度不超过40厘米,材质为陶瓷,配有底座。一般加工工艺可以制作完成,便于推广。标志设计要求色彩鲜明,寓意深刻,具有很高的视觉识别度。

作品电子稿为1张A3尺寸版面,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格式,作品需以电子稿形式发送,提供为PSD和JPG格式的文件;造型和标志设计要有300字以内的创意说明、设计思路和作品含义。

每人投送作品数量不限,参赛者保证提交的创意设计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征集方造成的损失由参赛者承担。如发现冒用他人作品者,取消比赛资格及获得奖项。

获奖作品的设计版权属景德镇市妇联所有,所有人享有修改、复制、出版、发行、制作等相关利用的权利。

凡参加征集活动的设计人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声明,无需通过书面或其它方式予以确认。
6景德镇市妇联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参赛作品送件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贾老师   15179859023

钟蕾红   0798822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