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悟初心,做有担当的妇联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1-23日,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陆续为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市妇联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课共分为三批,10月21日上午召开第一堂党课,由市妇联副主席陈淑红、罗琴英授课;10月22日上午召开第二堂党课,由市妇联调研员徐和平及党组成员周海凤授课;10月23日下午召开第三堂党课,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主讲授课,市委第二指导组到课指导。


  第一堂党课


  党课上指出,我们要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展现新作为。作为“党的女儿”,就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高标准、严要求,时时处处从妇女群众的利益出发,引领好、服务好、联系好妇女群众。


  党课上强调,今后我们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的职责和使命,为增进妇女群众福祉,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不断探索妇女工作新模式,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总目标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讲党课、悟初心,做有担当的妇联人


  第二堂党课


  党课上指出,牢记初心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根本动力,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妇联工作实际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课上强调,每一位妇女干部都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在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共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新画卷的实践中体现巾帼担当,展现巾帼作为,贡献巾帼力量。


讲党课、悟初心,做有担当的妇联人


  第三堂党课


讲党课、悟初心,做有担当的妇联人


  盛璟晶强调,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是第一位的、最根本的;始终把妇女解放和党的命运、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党和国家目标任务中发挥作用、实现发展;始终代表维护妇女权益,推动男女平等事业,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始终体现妇女特点,发挥妇联优势,在家庭建设中发挥好妇女独特作用;始终立足基层,做实基层,依靠广大妇女做好妇女工作。


  盛璟晶要求,妇联工作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三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切实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四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使基层组织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