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月11日,景德镇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交流研讨。


景德镇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景德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吴筱英、石启平到会指导,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景德镇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吴筱英


景德镇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第二指导组成员石启平


景德镇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盛璟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结合妇联工作,我们深切地感受到:


  一是党兴国兴、党强国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妇联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以最深厚的人民情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联系、服务文章,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巾帼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三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今年,习总书记为江西擘画了新蓝图,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方案已印发,我们全市妇女要行动起来,牢记总书记嘱托,为打造好对外交流的新平台贡献新业绩。


  四是科学理论是时代的精华,是引领社会前进的伟大旗帜。在当前,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


  徐和平:总书记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中国的昨天、把握中国的今天、展望中国的明天。击鼓催征、奋楫扬帆、铿锵话语、壮志豪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激励着我们亿万中华儿女在复兴征程上继续奋勇向前。


  陈淑红: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铸入灵魂、融入内心、指导工作。


  罗琴英: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也对70年来为我们共和国奋斗的先烈先辈们感到无比敬佩,更认识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深刻内涵,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身上的重大责任。


  李媛毓孜: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把握机遇,努力向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


  王晓莉: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将来要无愧于这一光荣的称号。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努力教书育人。


  与会人员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努力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