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赴于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市妇联赴于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0日-11日,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赴于都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妇联赴于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全体党员追寻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潭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潭头村祠堂并来到红军烈士后代、退伍军人孙观发家中,与他拉家常。



市妇联赴于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一幅幅图表、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85年前的那段历史:1934年10月17日至21日,中央红军集结于都,准备渡江长征。当时,天上有国民党军队的侦察机,为了保密,搭浮桥的工作只能在夜间进行,为了协助红军渡江架桥,沿岸乡亲倾其所有,捐献出家中的门板、木料、甚至寿棺。8万6千名红军在当地百姓的大力协助下成功跨过于都河,开始了历史上有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一段中华人民奋斗的历史,让全体党员深知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感叹祖国的强大。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员干部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勇立潮头,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