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妇儿工委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5月22日,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市妇儿工委成员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妇儿工委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对2015年中期评估以来全市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以及全市城镇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全市免费婚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市召开妇儿工委工作会议


  沈水生指出,我市各级妇儿工委和成员单位依法履责,有效推进“两纲”工作实施,在123项指标中已有114项指标达标,占92.7%。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和发展工作。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要在支持指导妇儿工委全面履责基础上,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做好工作,并认真做好年度监测统计。二要拾遗补缺,确保如期完成“两纲”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婚前医学检查率等9项未达标指标,齐心协力合力攻坚。三要突出重点,实实在在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抓住妇女儿童最关切的问题,尤其是妇女常见病筛查、婴幼儿照护、留守儿童教育等方面,下大力气解决。

  会上,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市统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