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 2018 年“两纲”综合评价结果名列全省第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按照 2011-2020 年《江西省妇女发展纲要》《江西省儿童 发展纲要》要求,根据我省“两纲”综合评价工作方案,省妇 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省统计局对各地 2018 年实施省 “两纲”主要目标、重点指标及进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我 市以 90.49 分的成绩名列全省第三。 


  评价指标体系从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教育、妇女 与经济、妇女与决策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儿童与法律 保护、妇女儿童与环境七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其中:三项指标全省排名前三,妇女儿童与环境第 2 名, 妇女儿童与教育第 3 名,妇女与决策管理第 3 名; 


  妇女与社会保障第 5 名,妇女儿童与法律保护第 7 名,妇 女与经济第 7 名,妇女儿童与健康第 10 名。


  从总体来看,在参与全省排名的 26 个重点监测指标中, 有三项未达标,分别是: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 11.5,目前是 9.54;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 30%,目前是 28.9%;公有经 济企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所占比例 35%,目前是 32.3%。得分较高、排名靠前的指标有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 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有正职女干部的班子比例、城市建 成区绿化覆盖率,得分较低、排名靠后的指标主要有孕产妇死 亡率、县政府领导班子正职中女干部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