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景德镇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主要目标综合评价结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按照2011-2020年《江西省妇女发展纲要》《江西省儿童发展纲要》要求,根据我省“两纲”综合评价工作方案,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省统计局对各地2018年实施省“两纲”主要目标、重点指标及进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我市以90.49分的成绩名列全省第三。


  评价指标体系从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与决策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儿童与法律保护、妇女儿童与环境七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其中:三项指标全省排名前三,妇女儿童与环境第2名,妇女儿童与教育第3名,妇女与决策管理第3名;妇女与社会保障第5名,妇女儿童与法律保护第7名,妇女与经济第7名,妇女儿童与健康第10名。


  从总体来看,在参与全省排名的26个重点监测指标中,有三项未达标,分别是: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5年,目前是9.54年;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30%以上,目前是28.9%;公有经济企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所占比例不低于35%,目前是32.3%。得分较高、实施较好的指标有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有女干部的班子比例、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有正职女干部的班子比例、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得分较低、排名靠后的指标主要有孕产妇死亡率、县政府领导班子正职中女干部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