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任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孝老爱亲、勤俭持家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员工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勤俭持家是员工的美德。在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二厂成型车间,有这样一名员工,二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朴实、执着、无悔坚守着“质量第一、孝老爱亲”的原则,她就是普普通通的成型车间管理员兼刁削工曹任香。


  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从1994年11月进入二厂,就被分配到成型刁削这个岗位,刁削工作表面上看是简单枯燥,但实际并非如此,这是一项复杂、辛苦、细致的工作。记得在中南海瀛台瓷生产过程中,茶壶出现壶甩大批量接头开裂缺陷,由于瀛台用瓷质量要求高,交单日期日益临近,厂部领导急在心里,曹任香看在眼里,主动请战,刚好进行生产的时候正值酷暑,天气炎日,壶甩与壶身坯体干湿不对,她就想办法,用保温泡沫盒把壶甩用湿一点的布包裹起来,每天一干就是八、九个小时,汗流浃背,她却从无怨言,始终在坚守在操作台现场,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瀛台瓷终于优质按时交付。她甘于吃苦、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与尊重。

 
  工作中,她坚持“优质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在生产现场认真操作,对有影响产品质量缺陷的因素进行重点把关,通过沟通、协调提高加工半成品质量,为了搞好工作,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身勤、腿勤、嘴勤、心诚,没有办不好的事”。每次接壶甩、壶嘴时,她总是对接头泥、坯体认真查看干湿。在质量检验过程中,她始终坚持"三不放过”原则,不停地查找原因,并与倒浆员工沟通,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尽量减少不合格品流入下道工序。正是她这种本着对产品负责、对企业负责的立场及务实的工作态度,增强了员工的质量意识,使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得到了精准控制,为产品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现场管理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当时事,当时毕”的工作原则,对现场的不合格半成品,当场能打磨的坚决当场打磨修补,并对半成品每道工序进行追踪,同时,她还在工作中向员工宣传安全知识,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二、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夸。


  曹任香工作上精益求精,能吃苦,肯钻研,善于想办法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生活上她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热心助人受到了邻里的赞扬。


  曹任香夫妇俩都在工厂工作,二人结婚时家庭条件很差,几乎白手起家,但作为女儿的她对母亲照顾的无微不至,她在娘家姊妹中是最小的一个,十五岁时父亲就患病去世,当时姐姐们都已经出嫁,母亲年老多病,她便担负起操持家务的重担,每天早早起来买好菜再去上学,放学赶回家烧饭做菜、洗衣服,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高中一毕业就放弃了进一步学习的机会,进入工厂参加了工作,参加工作这么多年,没有因为操持家务、照顾母亲而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年前,她八十岁的母亲患高血压、糖尿病生活无法自理住进了医院,其他几个姐姐有的远嫁外地,有的工作忙走不开,家庭生活与照顾母亲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每天早晨帮母亲梳头、洗脸、喂饭、喂药后还要照顾读初中准备参加中考的女儿,她既要照顾好母亲,又不能耽误女儿的学习,还要把工作做好,每天只有起早贪黑,早早起床做好女儿的饭菜后就马不停蹄赶往医院侍候母亲,处理好医院事情再准时去厂里上班,在她精心照顾下母亲病情有所好转,在母亲住院期间她没有影响一天工作,更没有请过一天的假,连同事们都不知道她母亲住院的事情,只感觉她每天都匆匆忙忙的,人也憔悴了许多,爱说爱笑的她也沉默了不少,像这样的情况,一年都有好几次......


  曹任香的孝心成了母亲的“小棉袄”,无私的母爱成了她女儿心中的好妈妈,她的仁孝、敬业影响着女儿的同时也受到同事和邻里的交口称赞。


  二十年过去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献给了自己热爱的陶瓷事业,在工作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让质量意识充满每个细节,在家庭中,她孝老爱亲,勤俭持家,以一颗平常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和家庭中践行着“两个至上”的精神价值观,展现出一名普通女性朴素而又伟大的情怀,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