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教家训”宣讲活动在浮梁基层开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家风家训,8月13日,在浮梁县勒功乡沧溪村开展了“家风、家教、家训”宣讲活动。参加活动人员有勒功乡各村妇联主席、村妇女小组长和中小学生等共计50余人。


“家风家教家训”宣讲活动在浮梁基层开展


  活动中,勒功乡妇联副主席吴丽萍用通俗易懂的文字、简明赅备的内容 ,向大家讲解了“家风、家教、家训”的含义及传承的意义。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勒功乡沧溪村副书记潘寿德带领大家学习沧溪村《朱子家训》。


“家风家教家训”宣讲活动在浮梁基层开展


  吴丽萍、潘寿德通过对家风建设与传承的讲解、“好家风”故事的分享,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兴趣和共鸣。最后,高中生代表朱新琴谈了自己的感想:“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做人要‘诚实、孝道、勤俭、诚恳’。今后,我会用好的家风来塑造自己的行为,从而成就自己。”沧溪村妇女小组长季宗英也作感想发言谈到:“家庭就是夫妻之间的关系,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关系。家庭关系的和谐是家庭生活幸福与否的集中体现,是衡量家庭生活幸福的重要指标。把握住这一点,家庭关系才能和睦,才能让小孩幸福,老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