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第六站——走进珠山区新厂街道南河社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编者按: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教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也是终身课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及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讲话精神。按照《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构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结合”平台,推动景德镇市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的家庭文明建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市妇联于2019年1月14日出台了《景德镇市妇联“健康·陪伴·廉洁—爱常在”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计划用2年时间实现城乡178个社区全覆盖。宣讲活动从2019年3月开始正式启动。


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第六站——走进珠山区新厂街道南河社区


  管理好情绪,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居民。4月16日上午,珠山区新厂街道妇联邀请市妇联陶院心理咨询师金云老师来到珠山区南河社区为社区干部们举办了一场“和谐身心,健康家庭”的心理健康座谈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南河社区党员志愿者、计生协、老体协、关工委、景华社区等其他新厂街道各社区干部。

  现在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要忙于平安巡防、环境整治、无违建巡查等工作,而这些工作都需要直接面对群众,任务艰巨、工作繁重,普遍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大家只有保证良好的心态,提高沟通能力,才能在各项工作开展中赢得辖区居民群众的配合和支持。

  通过此次讲解与心理疏导,心理老师教会大家自我缓解压力、身心放松等方法,同时还传授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技巧。此次心理培训座谈会,让社区干部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不断自我减压,以提高日后工作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