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健步走、美生活、护平安” 巾帼巡查第三次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市妇联开展“健步走、美生活、护平安” 巾帼巡查第三次活动

市妇联开展“健步走、美生活、护平安” 巾帼巡查第三次活动

  随着我市“双创双修”工作的深入开展,5月16日,景德镇市妇联组织了由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妇女干部近300人组成的八支巾帼巡查小分队按照我市相关部署积极开展以“机非分离”为主题的巾帼巡查活动,本次巡查共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近30次,引导“机非分离”25次。


  活动分为八组,分别由人民广场到服装一厂、曙光路、火车站和梨树园,由交通大楼到西客站,由昌江广场到老陶院和新桥,以及陶溪川到二百公司。在旗手的引领下,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身着写有“与健康同行 与世界对话”字样的红色马甲,行走的途中看见非机动车违法交通法规,巾帼志愿者们立即上前挥手劝导,发现一位盲人过斑马线,几位巾帼志愿者纷纷上前帮助避让车辆,看见人行道的乱停乱放,巾帼志愿者撸起袖子把车辆一辆辆的抬起放在规定区域。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健步走、美生活、护平安”,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过程中,一位家住人民公园附近的赵大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感叹最近景德镇环境的变化:以前路面条件差,垃圾也多,不时的会闻到异味;现在路面平整了,道路干净了,晚上出来散步也更舒心了,作为一个景德镇人的幸福感也更高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劝导,共同营造“双创双修”工作的浓厚氛围,让文明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