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健步走、美生活、护平安” 巾帼巡查第二次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市妇联开展“健步走、美生活、护平安” 巾帼巡查第二次活动市妇联开展“健步走、美生活、护平安” 巾帼巡查第二次活动

   为助力我市“双创双修”工作的深入开展,5月9日,景德镇市妇联组织了由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妇女干部组成的八支巾帼巡查小分队按照相关部署在我市积极开展巾帼巡查第二次活动。


  活动中,广场北路小分队在队长杨芳和副队长邱慧珠的带领下行至梨树园小区路段旁发现一家便利店业主向人行过道乱扔垃圾,巾帼志愿者们立即上前阻止,并向他解说我市目前正在开展的“双创双修”工作。志愿者们耐心的劝说得到了业主的理解,便利店业主表示以后不会做此不文明行为。在新德园路段发现有家餐饮店炉灶未及时收回,横在人行过道的炉灶与我市的文明城市建设极不匹配,看到此景,巾帼志愿者们不嫌脏、不怕累,合力将它抬到一旁空旷处,并清理地上的油渍。此举也得到了周边商铺业主的赞赏,他们跟着将店铺门口的垃圾杂物清理掉。“现在的路面是越来越干净整洁了,大家的素质也跟着提高了”,家住新德园的李阿姨笑着满意地对记者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做文明人,干文明事,共同营造“双创双修”工作的浓厚氛围,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