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妇联联合区红十字会举办区企“普及健康知识,提升急救技能”应急救护培训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为推进平安高新建设,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高新区妇联联合区红十字会举办区企“普及健康知识,提升急救技能”应急救护培训班,高新区机关及长虹华意共计50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智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董淑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情景模拟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郑珂老师、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钟玉红、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方治军分别授课。


  培训课上,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定义、现场救护的原则、急救的目的、救护员注意事项;心肺复苏的步骤、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技能,心肺复苏成功的指征和终止的条件;呼吸道异物阻塞现场急救方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现场创伤救护器材的应用、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的原则、方法;常见急症的症状及救护措施和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发生的救护原则、方法。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区红十字会、妇联还将开展更多形式培训活动,提高广大职工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让我们知道了很多急救知识,掌握应急救援技能,知道关键时刻该做什么,该怎么去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应急救护培训班很好,很有必要,让我们既学到了急救知识,又提高了应急救援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