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妇联举办中秋亲子游园公益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亲子乐趣,让孩子们了解有关中秋节的意义和传统礼节,9月17日晚,乐平市妇联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好月圆夜”中秋亲子游园公益活动,吸引20余组家庭热情参与。


乐平市妇联举办中秋亲子游园公益活动


  “舞余裙带绿双垂,酒入香腮红一抹。”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是传承了数千年的传统民族服装。当晚,来自社会各界的26组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都穿上了汉服来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汉服巡礼。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做花灯、猜灯谜、吃月饼、说中秋故事、诵中秋诗词………在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中,家长带着孩子们穿梭于灯笼之间,猜灯谜,簇拥在灯笼下留影拍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具有浓浓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的中秋佳节。


乐平市妇联举办中秋亲子游园公益活动


  “童年的中秋记忆是和家人一起围坐在桌边,吃着美味的月饼、赏着天上的明月,享受着难得的幸福。多年过去,中秋渐渐成了围坐在一起低头玩手机的相聚,赏月也是在朋友圈里看月儿明。今晚这新鲜有趣的庆祝节日的形式,让家长享受到了亲子的欢乐温馨,让孩子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活动现场,带着儿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