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发放“两癌”救助金,妇联关爱暖人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寒冬,暖心。近日,浮梁县妇联为全县6名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和5名城镇“两癌”贫困妇女发放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每位贫困患者获得1万元救助金,共计11万元。在凛凛寒冬为“两癌”患病妇女及其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浮梁县:发放“两癌”救助金,妇联关爱暖人心


  浮梁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占海英利用在南昌开会之空时,专程到南昌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看望城镇贫困乳腺癌患者王女士,详细地了解她的治疗情况,并鼓励她积极治疗,自立自强,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所处的困境,争取早日康复。患者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妇联“娘家人”的关心,自己一定会认真配合治疗、好好生活、回报社会。


  浮梁县寿安镇、江村乡等乡镇、村妇联主席进行了入户走访,现场履行了“两癌”救助金发放手续,并将每人1万元的救助金转入救助妇女的银行账户。受救助的“两癌” 贫困妇女深情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各级妇联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关爱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勇敢面对困难,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及关心关爱她们的人。


  近年来,浮梁县妇联切实推进健康扶贫,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扎实开展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身边、心间。全县累计为71名“两癌”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共计69.5万元。


浮梁县:发放“两癌”救助金,妇联关爱暖人心


  今后,浮梁县妇联将持续开展贫困妇女儿童、贫困家庭的帮扶工作,及时传递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妇女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