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区:《民法典》进社区,公益普法促文明和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为深入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深入推进法治建设,让社区居民深刻领会、准确掌握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昌江区妇联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为西郊街道金鱼山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讲座,受到居民的欢迎。


昌江区:《民法典》进社区,公益普法促文明和谐


  活动邀请到江西法烁智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查旗营律师为社区群众作专题讲座。现场,查律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利用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对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核心要义及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这次《民法典》宣讲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接触《民法典》,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明辨是非、崇礼守法,有力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