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区:双创双修社区共建 清洁家庭助力创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为助力“双创双修”,广泛动员昌江区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7月7日,昌江区妇联联合景德镇市委党校共24名志愿者在西郊街道公园路社区开展“双创双修社区共建 清洁家庭助力创城”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和“清洁家庭”寻找活动,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共建和谐家园。


昌江区:双创双修社区共建 清洁家庭助力创城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色马甲,手持笤帚、铁锹、小铲子等工具开展卫生整治。活动中的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对小区内的废纸和塑料袋等零星垃圾进行了实时清扫,对楼道、墙体等部位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对花坛内的杂草杂物进行了清理。大家热情高涨,展现了志愿者们助力双创的良好风貌,通过志愿者的迅速行动,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


  随后,志愿者们入户宣传“清洁家庭”创建标准和寻找“最美家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详细解读“清洁家庭”倡议书,积极宣传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增强居民群众的清洁卫生意识。并根据“清洁家庭”评选标准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找寻先进典型,通过树立身边榜样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树立营造清洁环境人人参与,服务环保个个努力,美化庭院家家受益的科学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社区清洁与入户宣传,进一步培育良好的家庭、社会文明新风尚。同时发动鼓励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以巾帼力量助力 “双创双修”大行动。在全区创城的热潮中,昌江区妇联积极投身,营造人人愿为、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巾帼志愿服务环境,使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活动常态化、制度常态化,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打下扎实基础,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