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走进乐平市临港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6月11日上午,乐平市“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来到临港镇,在临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宣讲。宣讲活动由临港镇镇长叶毫有主持,临港镇村妇女干部及村妇女小组长4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相关资料宣传册100余份。


“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走进乐平市临港镇

宣讲会现场


  首先,乐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莉莉对村妇女干部及村妇女小组长进行了工作培训。她从配备村妇女小组长的意义、村妇女小组长的职责及下一步村妇女小组长的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让村妇女干部及村妇女小组长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及工作重心。


  接着,乐平护三农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工作六年,擅长婚姻家庭、民事侵权、刑事辩护诉讼等业务的执业律师夏蓉开始宣讲。她对新颁布的《民法典》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婚姻家庭中的财产、债务、离婚冷静期等方面进行较详细解读。


“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走进乐平市临港镇


  最后,家庭指导中心讲师团吴吉慧老师作了家庭教育暨关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讲。她用今年入夏以来,乐平已经发生好几起未成年人溺水事件为切入点,以身边的惨痛教训提醒家长要做好未成年人的看护和教育引导,以及发生溺水后的急救知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加宣讲的村妇女干部及村妇女小组长纷纷表示,这种宣讲很接地气,都是她们可以用得上的知识,又鼓劲又贴心。这种近距离的宣讲令人感到温暖,让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可亲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