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配齐村妇女小组长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减上补下强基层”的群团改革精神,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激活最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全面打通联系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百米”,2019年9月份以来,珠山区在全区推进村妇女小组长配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区80个村小组全面完成村妇女小组长选举工作,全部配齐妇女小组长,实现了全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跨越。


珠山区配齐村妇女小组长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基层妇联组织是妇女工作的基础和源泉,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夯实最基层妇联组织基础,切实解决基层妇联工作力量薄弱和“倒金字塔”结构问题,珠山区始终致力于推进村妇女小组长配备工作,印发了《关于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在全区配备村妇女小组长工作的实施方案》,区妇联指导竟成镇按照具体要求和程序开启村妇女小组长的配备工作。


珠山区配齐村妇女小组长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妇女小组长由妇女小组会议民主推选。在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任职条件选出政治思想好,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服务妇女儿童,有文化有素质,有亲和力和组织能力,获得当地妇女群众认可的优秀女性,特别是在女能手、女党员、妇女代表等人选中推选妇女小组长。


珠山区配齐村妇女小组长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村妇女小组长当选后,将在村党组织和村妇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成为政策路线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乡风文明的“先行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妇女致富的“引导员”、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引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我区“双创双修”、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农村环境整治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夯实最基层妇联组织,有效健全和激活农村基层妇女工作的“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