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浓情共元宵 乐享团圆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元宵佳节,灯火辉煌,欢声笑语传四方。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下午,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珠山区妇联在石狮埠街道半边街社区联合开展了“浓情共元宵 乐享团圆年”元宵节主题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丰富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浓情共元宵 乐享团圆年


  活动现场提前进行了精心的布置,红红的灯笼高悬,仿佛闪烁的星星;彩色气球装点在侧,显得分外喜庆;各式各样的灯谜飘舞着,将活动现场点缀得如诗如画,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浓情共元宵 乐享团圆年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并播放相关科普视频,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元宵节的文化内涵。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尽情发挥想象力,纷纷动手,按照步骤拼接组装,制作元宵花灯。整个制作过程气氛欢乐祥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花灯就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精美的花灯点亮了孩子们的笑脸,也点亮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兴趣。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新年心愿卡环节,大家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用笔尖寄托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随后将心愿卡悬挂起来,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猜灯谜作为元宵节经典的传统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设置的灯谜既有传统的谜题,也有融入现代元素的趣味题目。现场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或三五成群,或独自思考,争相抢答,每当有人猜中答案时,都会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而欢乐,成功的喜悦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浓情共元宵 乐享团圆年”元宵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了我国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元宵节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景德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举办更多富有创意和教育意义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妇女儿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