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景德镇市首个“两新”组织妇联成立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为贯彻落实省委两新工委和省妇联提出的“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的工作要求,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壮大基层妇联工作队伍,将广大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6月23日,景德镇富玉青花玲珑陶瓷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首个“两新”组织妇联正式成立。景德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伟秀,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徐和平,昌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俊祥,市妇联副主席陈淑红、潘琪,党组成员周海凤,昌南新区妇联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梅建东,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室负责人戴雯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到会观摩,交流两新组织中组建妇联组织的工作经验和创新方法。


党建引领,景德镇市首个“两新”组织妇联成立啦!


党建引领,景德镇市首个“两新”组织妇联成立啦!


  昌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俊祥在致辞中指出,建立健全妇女组织,开展好妇女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建带妇建,增强妇女凝聚力,推进企业管理和服务,促进富玉陶瓷有限公司蓬勃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富玉陶瓷将以妇联成立为契机,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为目标,齐心协力,携手奋进,以妇女群众的受益程度、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妇联工作的服务水平。鼓励和带动公司妇女同胞树立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和工作质量,实现自我价值。进一步引领女职工发挥 “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为企业增添亮丽的巾帼色彩。


党建引领,景德镇市首个“两新”组织妇联成立啦!


  会上,通过了《富玉青花玲珑陶瓷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富玉青花玲珑陶瓷有限公司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9名。随后,新当选的妇联执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吕雅婷作表态发言,在工作上,将时刻坚持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工作中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的思想,定位工作重点,扎实地开展公司妇女工作。同时,努力做到在学习中增强大局意识,在创新中促进妇女发展,在发展中维护妇女权益,在活动中夯实工作基础,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市妇联、昌南新区妇联和公司妇女姐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伟秀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向新当选的富玉陶瓷妇联新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妇女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谱写巾帼梦想新华章。希望广大妇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力,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勤勉敬业、争创一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共筑中国梦想、同谱巾帼华章。


  二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履行职责职能,推动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应建尽建。我们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始终坚持妇联工作的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实效,不断推进两新组织妇联组织组建工作,力争在明年2月底做到全覆盖。努力打造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带妇建的“景德镇样板”,团结引领包括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内的广大妇女群众为景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


  三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妇女事业发展新环境。我们衷心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积极为妇女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发挥妇联在组织动员妇女、教育引导妇女、联系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中的积极作用,赋予妇女工作更多的资源和条件,关心妇联干部的成长和进步,更好地发挥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半边天”作用!


  富玉青花玲珑陶瓷有限公司妇联的成立,是景德镇市妇联深入推进组织覆盖,切实做好关爱“两新”组织女性服务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一。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按照省妇联有关要求,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加大力度推进我市“两新”组织妇联组织组建工作,把妇联组织工作触角覆盖到各领域和各个群体,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