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景德镇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2020年度景德镇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年度景德镇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年度景德镇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余静)11月12日上午,2020年度全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万客缘酒店开班。全市各县(市、区)、高新区、昌南新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赣鄱红色娘子军、村妇女小组长、法律明白人共近100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负责人在开班动员讲话上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钟志生在会见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西省三八红旗手、江西省三八红旗集体时的讲话精神。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市妇联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妇女工作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市妇联关心关爱基层妇联干部成长的一种重要途径;是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创新思路,在理论素质和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等上更好地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责。


  负责人强调,参加培训的妇联干部要提高认识,明确妇联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增强妇联干部自身学习的针对性,在重于修养中提升境界、在善于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勤于实践中提升能力;要从严要求,确保妇联干部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并希望每个学员要明确目的、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围绕重点、潜心思考。同时更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真正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寻找破解难题的切入点,找准促进工作的着力点,力争使自已责任感更强、工作思路更清、工作方法更活、解决问题的对策更多、履行职责的效果更好,实现岗位工作绩效的新跨越,共同开创全市妇女工作新局面。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王春梅为培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她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突出特点、逻辑主线、内容要点、核心要义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号召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市妇联举办了此次培训十分及时,非常必要。“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将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引领员、宣传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活动,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和工作中去,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奉献巾帼力量。”乐平市妇联主席孙爱萍说。


  据了解,培训班为期两天,市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郑烨、市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余小兰、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教授葛彬、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丽敏还分别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景德镇》、《性别平等主流化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心理学在婚姻家庭中的运用》的主题进行讲授。


  此次培训班由市妇联主办,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效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综合素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既有妇联工作业务方面的知识,又有国家法律政策的解读。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给我们妇联干部创造一个自我提升的机会,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妇联干部的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