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全委会精神,办好景德镇妇女儿童事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8月13日上午,景德镇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主持会议,就市妇联做好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贯全委会精神,办好景德镇妇女儿童事情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统一思想、指明方向、凝聚力量,在决战中攻坚克难,在实干中谱写崭新篇章,全力推动瓷都经济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学贯全委会精神,办好景德镇妇女儿童事情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妇联面前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妇联干部都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目标,全力推进国家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夺取2020年瓷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胜。


  立足我市下半年工作部署,结合妇联工作职能定位,市妇联班子成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工作举措。会议确定了近期开展“学贯全委会精神,办好景德镇妇女儿童事情”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调研将围绕市委钟志生书记在全委会报告中强调的办好民生实事,聚焦“一老一小”、便民惠民、医疗卫生、灾后重建、社会治理等突出问题来开展,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推进系列工作。一是继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二是进一步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大力组织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开展好家政服务大赛。三是深化“暑期关爱行动”,办好“关爱留守儿童,共创文明城市”小手拉大手公益夏令营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对全市“双创”的了解和参与。四是深化妇联基层破难行动,充分调动各级妇联组织工作积极性,加强对村妇女小组长培训,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全市妇联组织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好国家陶瓷试验区的进程中尽展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