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王前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6月23日,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前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朱仕木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作工作报告,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徐和平,副主席陈淑红,党组成员潘琪、周海凤,挂职副主席罗琴英,第十三届市妇联执委,部分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市委副书记王前虎讲话,总结2019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选举市妇联副主席和替补执委、常委。


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王前虎讲话


  王前虎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职能定位,锐意改革创新,在妇女思想引领、服务创新创业、助力巾帼脱贫、传承家风家教、加强基层妇联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前虎强调,一是要聚焦灵魂核心,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勇担当,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进理论宣讲、发挥榜样作用;二是要紧扣发展要务,在引导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建功立业上善作为,要搭建女性成才的平台、激发脱贫攻坚的动力、补齐权益保障的短板;三是要落实三个注重,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作表率,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领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四是要激发内生动力,在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上出实招,要夯实基层基础、注重自我革新、加强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奋进的状态、锐意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举措,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中来,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盛璟晶向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作工作报告,会上还通报了市妇联执委履职情况,举行了“我是执委 我担当”宣誓活动。潘琪当选为市妇联副主席,王桂琴替补为市妇联执委。

 

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盛璟晶作工作报告


  2019年工作总结


  一是立足思想引领,加强典型示范,做好舆论宣传。思想引领有高度,典型示范有力度,文体活动有热度,媒体宣传有广度。二是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中心大局,做强做深服务。服务社会治理,助力“双创双修”,建功试验区建设。三是发挥家庭优势,围绕“三个注重”,做好“家”字文章。以家庭文明为载体,打造幸福瓷都;以家庭教育为平台,建设安康瓷都;以家庭服务为抓手,构筑温暖瓷都。四是加强法治宣传,维护妇儿权益,做好保障工作。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加强普法宣传,以维权调解为主题开设专场课程,以重大活动为窗口加强普法教育,以信访机制完善为基础推进法治调处,以政府为主导多方协同发力推进两纲实施。五是围绕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员教育管理。


  2020年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网上妇联建设。二是推进巾帼建功,攻克贫困堡垒。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三是加强家庭建设,发挥独特作用。要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持续深化清洁家庭创建,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四是完善维权机制,加大服务力度。要健全维权与维稳相统一的工作机制,健全“两纲”实施协作机制,健全特殊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机制。五是持续深化改革,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开展“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我是执委 我担当”宣誓活动


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市妇联副主席陈淑红带领执委进行宣誓。


 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典型发言



  孙爱萍、王亚琼、陈虹、赵喆作典型发言。


市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举行

选举现场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会议号召各位执委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妇女群众、服务妇联改革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后的执委会建设,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