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六一 因爱“童”行——我市各单位“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市检察院


缤纷六一 因爱“童”行——我市各单位“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一行,来到挂点帮扶村乐平市鸬鹚乡龙口村的龙口小学开展法治乡村行活动。刘鸿斌检察长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陪孩子们一起过节,向每位同学赠送了节日礼物,向所有工作在一线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消防救援人员给孩子们讲解防火自救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丰富法治课堂形式,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检察机关联合学校、景德镇市文旅局关工委共同给孩子们精心安排了一场书画展比赛,比赛分幼儿组和学生组,共评出二十余名获奖选手,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书画艺术的兴趣,也提高了孩子们独立创作和动手的能力。


市财政局


缤纷六一 因爱“童”行——我市各单位“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为进一步关心聋哑儿童的成长,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儿童节,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财政局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关爱特殊儿童,迎六一送温暖”为主题的慰问活动,给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在活动中,市财政局妇委会带着市局党委对特殊儿童的关怀分别给学校和孩子们赠送了便携式音响、羽毛球拍、水杯和雨伞等节日礼物。随后大家还在操场上与孩子们共同玩起了打羽毛球、踢足球、转呼啦圈等游戏,在互动过程中给孩子们带去有声世界的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在把关爱带给特殊儿童的同时,也让大家增加了对这群特殊孩子们的了解,决心在今后的生活中、工作中更要积极地为有需要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市环保局


缤纷六一 因爱“童”行——我市各单位“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为积极帮助社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妇委会到帮扶社区组织开展了“巾帼暖人心”留守儿童捐助活动。局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为留守儿童捐助,共募集书籍50本,文具50件和画笔40件,局工会购买书包8个,为社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6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育红带领慰问小组一行5人,深入南河社区走访慰问5户贫困家庭的8名留守儿童。每到一户,慰问小组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细致询问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和父母务工情况。走访期间,慰问小组向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书籍、文具和衣物。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缤纷六一 因爱“童”行——我市各单位“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6月1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荷塘中心小学,开展“关爱下一代,阳光下成长”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此次慰问对象为该校的21名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精心挑选了书包、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作为节日礼物。活动教室里,大家围坐在一起,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透露着天真烂漫的笑容。


  恰逢当天是一个小朋友的生日,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为她唱起了生日歌,送上了最美好生日祝福。期间,大家还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跳起了《听我说谢谢你》手指舞,整个活动室充满了欢声笑语。为表达对山区老师爱岗敬业的敬意,志愿者们给老师们送上了强光手电、太阳能台灯、节能灯等节能产品。


  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女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关爱下一代,阳光下成长”的意识,大家表示,要持续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培养祖国未来建设者,贡献机关事务管理局应有的力量。


市税务局


缤纷六一 因爱“童”行——我市各单位“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5月28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诚和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余海波的带领下,市税务局组织志愿者们一行前往浮梁县桃墅村和英溪村,开展以“税岁有爱 感恩同行”为主题的“六一”慰问帮扶活动,为桃墅小学的学生们送去节日慰问,同时组织志愿者为贫困学生献爱心,助力贫困帮扶工作。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活动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中拉开序幕,由税务巾帼志愿者担任临时声乐代班老师,自弹吉他,敲响手鼓,带领孩子们学唱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并同步教学手势舞,在场的所有人也都不自觉跟着唱了起来,跳了起来,现场一片微笑花海。


  接着,税务巾帼志愿者又摇身一变,担任临时绘画代班老师,围绕“感恩”主题,分组与孩子们牵手合作,共同绘制创意T恤。创作过程中,孩子们想法新奇美好、用色别具一格,将感恩的心融入到作品创作当中去。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志愿者们将前期收集到的爱心捐赠物资以及采购的体育器材、文具和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一并捐赠给桃墅小学的贫困生们。最后,余海波书记简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史,鼓励并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心怀感恩,向上、向善、向好,从小立下志向,长大以后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市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缤纷六一 因爱“童”行——我市各单位“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为充分体现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市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妇委会开展了儿童节走访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为让偏远山区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在管会领导关心、支持下,妇委会筹集“六一”走访慰问资金4800元。6月1日上午,妇委会的巾帼志愿者们带着慰问金,早早地就来到了浮梁县瑶里镇中心学校,对瑶里中心小学、寺前小学等学校进行了走访,送去了“娘家人”的一片爱心。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管委会妇委会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儿童权益,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热爱祖国、传承美德,培育美好心灵,为新时代筑梦。


市体总


缤纷六一 因爱“童”行——我市各单位“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市体总联合妇委会积极响应市妇联庆祝2020年“六一”的活动要求,倡导协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其中体育总会下辖浮梁马拉松协会于5月29日走进兴田乡龙源小学,用行动让孩子们懂得了温暖的含义,同时号召其他协会积极参与,共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