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深入瑶里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带着对贫困户的深深牵挂,4月24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浮梁县瑶里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书记汪德胜等陪同。


  盛璟晶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李玉娣、黄来生、胡秋树、胡金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了今年茶叶收益状况,临别之际还购买了贫困户李玉娣自家种的包心菜并送去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随后,盛璟晶一行参观了东埠村扶贫产业茶园种植基地,并在瑶里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镇扶贫办、镇妇联、各村(居)妇联主席参与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浮梁县瑶里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市妇联深入瑶里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上户慰问贫困户


市妇联深入瑶里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察看扶贫产业基地


  盛璟晶充分肯定了浮梁县瑶里镇党委、政府、妇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作出的成效,并感言广大女性同胞应感恩时代、感恩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做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女人。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妇女干部、妇女致富能手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充分挖掘典型妇女致富案例,做好示范引领;二是要做好技能培训,提高妇女脱贫能力,扶贫产业中应充分吸收妇女劳动力;三是要通过常态化的评比活动,如,“最美家庭”、“清洁家庭”等评选,集中展示当代家庭精神风貌,动员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广泛参与,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助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盛璟晶强调,2020年是脱贫摘帽年,是关键之年,任务艰巨,各级妇组织要广泛动员,积极行动,发挥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市妇联深入瑶里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